close

IMG_5541

想要體驗香港的魅力,那就從美食開始吧!上環,是一個感受老香港情懷的地方。

這裡有著逾百年歷史的藥材街,這裡有著香港最大的海味乾貨集散地,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,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口味,在這個美食的匯聚地,創造出一張嘴吃四方的無數個可能。

此次的香港行剛好就住在上環,隨手便能羅列出一張附近的美食清單,而我個人對粥一向不喜喝粥,所以和生記粥品的緣分實屬巧遇,因為地理位置剛好在酒店附近,第一印象,只是因為經過時,發現了排到店門外的人龍,想說這是什麼店呀?排隊也排得太長了吧!一天、兩天、三天....天天都排隊排老長了,第四天,我終於沒忍住,打定主意放棄酒店附贈的早餐,避開早高峰用餐人潮,決定來一探究竟。

 

IMG_5525  

其實,生記粥品在香港是間非常有名的粥店,雖然隱藏在畢街這樣的“巷仔內”,但是老牌粥店的好口碑依然吸引了許多顧客前來。

如果是搭地鐵過來的話,從上環站A2出口永樂街右轉至禧利街再左轉直走,一直走到交岔路口就到畢街啦!沿途應該會經過生記鮮魚湯米線,然後會看到路口的這家生記清湯牛腩麵家,往裡走就是生記粥品專家了。

 

營業時間從早上6:30到晚上9:00,也難怪不管是午餐時間還是晚餐時間都大排長龍,晚起的鳥兒還是有粥喝的。

IMG_5540

 

店內空間不大,都十點多了還是坐滿了人,翻桌速度其實滿快的,避開用餐高峰時間幾乎不用等位,老板娘挺熱情的一直忽略我不會說廣東話的囧境跟我講廣東話,但卻用普通話幫另一組客人點餐,一個人用餐就已經很憂桑了,不會說廣東話讓我更憂桑,迅速地找到了個角落的空位坐下。

IMG_5530

IMG_5539

IMG_5538  

 

光是菜单就研究了半天,袖珍、單拼、雙拼、三拼琳瑯滿目,看得眼睛都花了,最終決定還是偷看隔壁的怎麽點餐比較實在,生記粥品不僅觀光客愛、在地的香港人也愛,因其花樣繁多、食材新鮮、份量十足而名聞遐邇。

IMG_5527

 

油條(碟) HK$8

幾乎是每桌必點的油條,我喜歡那種有點放潤、放軟的油條,外層還有點酥,但是吃起來非常有嚼勁,滿嘴的油香和面粉香,再者,可能是已經習慣西式早點,所以我一向不喜吃粥,每當周末家裡煮白粥當早飯的時候,總是盼著我爸去買油條回來,這是我從小就喜歡的搭配,切成段的油條一定要沾上雲林西螺的醬油膏,味道不死鹹且余味還會回甘,吃粥配油條,這樣的人生才會完整。好吧!我又扯遠了。。。

IMG_5529

 

魚球牛肉粥(袖珍) HK$37

店家貼心地為每碗粥都配上一小碟的蔥姜醬油,用以沾著粥品的配料,雖然是袖珍碗,但是份量對女生而言絕對足夠了,牛肉和魚球占了將近半碗的量,可以看出店家的真材實料。

IMG_5532

 

粥底細滑、綿糊,一入口感受到的是滿嘴的柔軟,米粒完全化開,通常製作生滾粥的粥底都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的老火慢煲,用生米熬出綿密的口感,接著再在大粥鍋裡舀出適量粥底到另一個較小的鍋子加熱,加入新鮮的肉類、海鮮或動物內臟等,將配料短時烹煮以保持其鮮嫩香滑。

IMG_5535

 

鯪魚球也是生記的招牌之一,吃起來口感類似魚丸,裡面好像還添加了剁碎的芫荽,帶股淡淡的香氣,至於到底是啥最後仍是沒明白,一咬下去,魚球裡的湯汁噴湧而出,雖然燙嘴但仍讓人無法忽略魚肉的鮮甜,沾點蔥薑醬油品嚐,特別對味。

IMG_5533

IMG_5536

 

再來說說牛肉,帶點厚度的牛肉片柔軟、鮮嫩,短時間的烹煮法將食材的鮮美及水分鎖住,貌似入口即化卻又不鬆散,牛肉、粥底再加點薑絲一起入口,所有的香氣組合在嘴裡,迸發出一支華麗低調的圓舞曲。

IMG_5534

 

所有粥品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隨意加料,每加一種多8元。比較特別的是店家為了分流食客,每天12:30(前)離座結帳或14:30(後)入座用餐,每碗粥就可以優惠3塊港幣,我點了鯪魚球粥(袖珍)HK$ 29+鮮牛肉 HK$ 8 = 37 ,還有油條/炸面(碟) HK$8,優惠扣掉3元,共42元。

IMG_5537

 

難怪有人說,到了香港非吃不可的就是粥,如果問我,是不是有哪家店讓我一定要再來一次的,那生記粥品絕對是名單之一,能讓許多人留戀回味的滋味,定有其獨特及迷人之處所在,所以有機會來到上環的話,記得再忙也要抽點時間來這裏吃碗粥吧!

IMG_5531  

 

生記粥品專家

 

 

▌電話:+852 2541 1099

▌地址:香港 上環畢街7-9號地下

▌營業時間:(星期一至六)06:30~21:00

▌大約消費:HK$30-50 (付款方式:現金)

▌推薦菜色:牛肉粥、魚腩粥、鯪魚球粥

 

 

---
台北女孩,說走就走,海外及台灣之美食、旅行全紀錄,僅為個人心得分享,不在宣傳、廣告,圖文僅供參考,照片版權所有,轉載請註明出處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Erika.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