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一晚住的是平價連鎖酒店 速8

後海酒吧很近,因此回到酒店後,我們又搭乘出租車來這裡走走

燈火斑斕,夜生活於此拉開序幕,與夜店不同的是,這邊的酒吧大多屬慢搖吧

三五好友喝個小酒、一邊聊天或者是沉醉於酒吧伴唱的魅色嗓音中

伴著細雨,我倆撐著傘漫步,浪漫到我都要落淚了 (泣.....

喜歡小雜貨店裡的老北京酸奶,不過這次我想嚐嚐「雙皮奶」

可能因為北京是歷代皇城之帝都,好多甜點都是由宮廷而來的

應該很多第一次來北京的人都和我一樣傻傻分不清吧→ 總之,皮奶偏甜、奶酪偏酸

雙皮奶是由牛奶熬煮後放涼,上面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奶皮,再將牛奶倒出與糖熬煮後再倒回,等到放涼後,上與下就有兩層薄薄的奶皮,因此稱做為雙皮奶

好好吃喔~~~~我滴天兒呀

cats1  

很顯然的....是的

隔天一大早,先來去搬旅館

其實北京胡同的閒適安寧,更有老北京的懷舊特色

cats  

 

今天要搬到金魚胡同的 莫泰268酒店

位於首都最繁華的王府井商業步行街北口,緊鄰新東安商場等購物中心;北靠美術館、南鄰天安門及故宮,地理位置極佳呀!交通四通八達!!

而且附近還有24hr旅人最愛餐點─麥當勞跟銀泰樂天百貨

酒店設備新穎、地點又完全符合我心裡的最佳住宿地點呀!!!!!!!!!!!!!! 超開心 !!!!!!!

看起來往後的三個晚上不用再過一天搬一間酒店的生活了,耶斯~

 cats  

 

看著這樣的背影,就感到幸福

可能是遠距離戀愛吧!!! 所以總是更加珍惜彼此相處的時間,

伯頓先生也不願意讓我做任何的事情,凡事都由他處理

 

好啦!回到正題,解決了住宿的問題,在前往今天的行程之前,還是先來去辦點正事吧

於是我們又回到人大,辦手機卡、工商銀行開戶、買一卡通......

因為我一直都想在大陸開個戶頭,不只是到中國旅遊時更加方便,幫朋友代買或是我自己使用淘寶也都會方便許多,而且想著以後也會考過來這裡念書,所以就先開個戶吧!!!

於是乎,整個早上就轉來轉去的忙著.......

cats  

好喔~來去今天的行程目標 !!!!!!→ 『八達嶺長城』

 

搭乘地鐵到北京北站,沿路其實就有許多相關「前往長城」的購票指示

要買車票前往長城,需要到北京北站出口 後上樓購票

DSCN3700  

這是班次時間表~

我們要從北京北─八達嶺,路程時間大約1.5小時,本來預定要搭12:42的列車,可是人太多了!!!

又因為S2線列車票是不劃位的,有位即坐、沒位即站

但是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有在控管人數的

我們預計要搭的車已經客滿,所以只能改搭下班車

還好下班班次時間很近13:35,真是幸運~如果有要前往八達嶺長城的朋友,

要先抓好時間喔!!!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滴...

 

cats  

光是買個車票就如此波折~

因為剛好碰上售票午休時間,等阿等阿等呣人......

只要有一個票口開始售票,排隊人潮迅速擁了過來

順利買到票啦!!!排隊入站

 cats1

進站後,接下來還要排剪票口

對於在中國各地的排隊素質,我是著實領教過了

因此一進站後,雖然還要等半個多小時,我就迅速的拉著伯頓先生先去剪票口那等著

喔耶!!排到最前面啦,保證有位子坐

過程當中,不免俗的一定有後面的人默默運用各種方式的要擠到前面來

怎 麼 可 能 可 以,只好默默來一個擋一個

DSCN3513    

喔耶~上車啦!!!!!!!一張RMB 6 自由入座

這時大家又會在前面幾個車廂瘋狂的擠呀搶的

其實聰明點,之接往後幾個車廂走,不用跟人搶,而且位子又比前面幾車廂的位子來的寬敞好坐喔!

看吧~還有時間拍個照,哈哈哈,我一直跟伯頓先生說"看我多聰明,你真的賺到了"

cats  

 

抱著既期待又緊張的興奮心情,在老北京雞肉捲的陪伴下,我們抵達八達嶺站啦!!!!!!!!!!!!!!

cats1  

 

提供給大家一個小建議~

抵達後,可以先去買回程的票,這樣從長城下來後,就可以直接進站,節省時間

天空仍舊是一片灰灰、霧霧、濛濛的天氣

cats1  

從八達嶺站走過去長城的入口大約需要30mins,本來我們的預定計畫是「纜車上,步行下

所以來登長城入口留張照,咱來去搭纜車囉,

其實在纜車售票口除了賣纜車上行券,會連長城門票一起賣的

但因為傻傻的某些原因,我們居然先走到了入口買門票才又走回到纜車搭乘處

 

因此基於時間關係,又買票又等覽車,等呀等呀等~~~~

都快要 16:00 了,蝦咪!!!!!!!而我們要搭回去的車是 17:17 的,

於是立刻改了計畫 「纜車上,纜車下

真的是長久以來訓練出來的強心臟,纜車售票口說「只賣上行票,時間不夠,回程不賣了

果然人潮罵聲四起,因為這不意味著大家都得步行下來嗎?

不過後來想想,上面的售票口一定還是有賣下行券的,應該是不用擔心啦

這是長城門票,憑學生證 RMB 25+纜車來回 RMB 80 (因為是上下行分開買)

cats      

 

[八達嶺長城]

中國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,北京附近的長城則是明代修建的。

居庸之險不在關,而在八達嶺」,八達嶺長城是北京最早開放遊覽的長城,也是至今保存最好、最完整的一段明代長城。自城關分別向南北兩面盤山而上,北面險峻勝於南面,北八樓為最高點,營敵箭窗最多,史稱「天下九塞之一」,其高與險、關城相連、墩堡相望。

cats1  

 

以下是旅遊書上的遊八達嶺四大路線,加上一些我的看法和大家分享一下

路線一-從關城起步難行至南四樓,原路返回關城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難度:         需時:3-5hrs  

    路途較為平緩,沒有北面長城來的險峻,比較好爬,而且遊人較少,很適合拍照喔!

路線二-搭乘纜車直接上北八樓,再步行到關城折返下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難度: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需時:2-3 hrs  

    現在遊客大都選擇此種路線,但是在排隊買票以及搭乘纜車都會花費很長等待時間喔!

路線三-搭乘纜車上北八樓,再到熊樂園轉乘滑車下山,從林口出口離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難度: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需時:1-2 hrs    

    當日我們前往時,有看到滑車售票口,不過並沒有在售票,所以也不知道是否還開放

路線四-徒步上山,再乘纜車下山,先苦後甘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難度:               需時:2-5 hrs   

    這樣子的遊覽方式,當然會花費較多時間,不過如果時間並不緊迫的話,

    可以沿途慢慢欣賞長城的壯碩,更可以證明自己爬數級樓梯到達好漢坡當好漢!!!!!!

 

cats

是滴~走到哪裡都是人

而且我的天兒呀!!!!!超高的....看小妹我有懼高症,一定要緊抓扶手,根本不敢挺直腰桿拍照

因為北八樓北來就是最高點,又階梯實在是非常非常的陡峻

旁邊的欄杆就比腰部還要低呀,真的是要嚇死我

也因此,伯頓先生很認真的看著我說「原來你有懼高症,不是騙人的@@」

沒有錯,我的攻佔長城計畫就是到了我拍照的那個點停止

其實僅僅距離纜車出口處走不到50公尺,但真的太高了,而且人好多,

好怕不小心一個跌倒就.....滾滾滾........驚驚!!

 

整趟行程,扣掉排隊時間來說,

大約花了1個小時,纜車上行20分鐘+好漢坡留念照20分鐘+下行纜車20分鐘

喔耶~~證明我來過,這次的時間真的安排得有點趕,有機會再來,我應該會選擇步行的方式

一面欣賞難得的風景,留下珍藏的回憶

cats1  

 一整天的奔波,回到旅館盥洗後,已經接近晚上9點

拖著疲憊的身軀,來到旅館旁的銀泰樂天百貨覓食

沒想到,地下美食街,全部 打 烊 收 光 光啦!!!!只好再次求助速食店

吉野家也是出門在外的好朋友 

與台灣不同的是,配料"泡菜"改成了"金槍魚土豆泥",真的是出門在外,凡事都新鮮

肚子餓時什麼都好吃,熱熱的飯,大大的滿足

 cats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1 台北-香港轉機-北京首都-青島+ 預算篇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2 青島市區半日遊+當地推薦燒烤店 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3 不怕死報當地旅遊團-嶗山風景區一日遊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4 異國風情青島站(超舒適動車一等座)-北京南站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5 北京半日遊-故宮&景山公園+水晶烤肉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6 北京半日遊-不到長城非好漢[八達嶺長城]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7 北京趴趴走-護國寺小吃&南鑼鼓巷+海底撈+什剎海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8 吃貨奢侈行-東來順涮羊肉&全聚德烤鴨+華夏良子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9 北京首都-香港轉機-台北 + 簽注篇(台胞證加簽)

arrow
arrow

    Erika.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