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點的飛機,國泰航空有很貼心的網上Check-in

所以我們就慢慢來,從北京市區到機場差不多1小時

早晨的出租車會比較難打,所以也可以選擇搭乘機場快線

我們從王府井大街搭到北京首都機場大約 RMB200

cats

因為在出租車上,就已經網上Check in 完成,所以抵達機場後就直接去快速櫃台托運行李

差不多7點半從旅館離開,8點半左右到機場,不到9點就掛好行李了

然後共渡我們的最後一餐(泣......)

漢堡王也就都是那樣,不過無論麥當勞、肯德基還是漢堡王,薯條還是台灣的好吃!

總覺得大陸各地方的薯條普遍炸得乾乾的,不然就是軟軟的、不酥脆(無奈~)

cats1

離情依依的分開,伯頓先生一直看著我出關,搭乘手扶梯向下,直到我也看不到他的身影

我知道...他就站在那看著我......不停的比手勢安慰讓我別哭,通關後打電話....

好吧~遠距離的情侶都會比較肉麻一點

 

雖然港龍和國泰是聯營航空,但我還是覺得港龍的飛機餐點比較好吃

cats  

3個多小時後抵達香港,我還得去辦台胞證加簽

因為回台兩天後又要飛成都啦!雖然成都也能辦理落地簽,

不過小妹我不想讓到時同行的人等,反正都要到香港轉機,就順便辦辦囉

也因此我留了3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,還可以順便逛逛香港機場

 cats10

香港中國旅行社

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(中旅社)在機場設有簽證辦事處,提供快捷方便的往內地簽證服務。

台灣居民申請前往中國內地的簽證(即「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」)

辦理手續約需一小時;辦理其他中國簽證一般約需五至六小時

中旅社設於一號客運大樓禁區的辦事處,只辦理台灣居民的簽證申請;設於非禁區的服務櫃檯,則接受各類中國簽證申請。

 

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一號客運大樓第五層中央客運廊5Z528室(近25號登機閘口,禁區)

中國簽證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A04櫃檯 (非禁區)

參考網址www.ctshk.com/home.htm

 

香港機場因為大而且客流量多,所以很多人第一次要長是在香港辦理轉機簽證,都會有點怕怕的

Don't worry,首先找到25登機閘口

cats3

這裡就是25閘口旁邊的樣子,可以看到上方標示已經有「台胞簽註」的指示方向

cats2

照著標示方向走,就來到機場禁區內「香港中國旅行社」的辦事處啦!

cats4

網上公告說,辦理簽證時間大約1小時

也聽過很多人說辦理加簽要等很久,轉機時間也差不多留2-3小時比較保險

不過當天我用10分鐘,就辦好了,也很有可能是那天人比較少吧

問了一下辦事處人員,他們說其實差不多就30分鐘吧,不會需要等太久

一共有5個窗口,而且後方4個窗口都同時接受辦理,再於第1窗口取件

cats5

拿張「台灣居民來往大陸簽註申請表」表格填寫也不複雜

入境事由及相關說明其實簡單填寫就可以了 ex:洽商、旅遊、辦公........

cats8  

然後拿著表格及台胞證去窗口辦理就行囉!

可以自行選擇要以人民幣還是港幣付款,都可以接受

(截至2012年7月)簽注急件收費 ─ 人民幣:90港幣:100

cats6

然後會拿到一張收據,到旁邊1號窗口等著取件就好囉

憑收據取件,所以可別順手拿了就亂塞@@

cats9

嘿嘿~領取證件,台胞證順利加簽完畢 喔耶!

cats7   

因為太快辦好加簽,所以只好在機場裡瞎轉

來到星巴克買了城市杯,咦?!原來買City Cup還會送一杯中杯飲料,意外的驚喜好開心

 cats11  

 抹茶拿鐵跟著上飛機,配著麵包成了晚餐 :)

 cats1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相關文章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1 台北-香港轉機-北京首都-青島+ 預算篇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2 青島市區半日遊+當地推薦燒烤店 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3 不怕死報當地旅遊團-嶗山風景區一日遊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4 異國風情青島站(超舒適動車一等座)-北京南站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5 北京半日遊-故宮&景山公園+水晶烤肉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6 北京半日遊-不到長城非好漢[八達嶺長城]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7 北京趴趴走-護國寺小吃&南鑼鼓巷+海底撈+什剎海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8 吃貨奢侈行-東來順涮羊肉&全聚德烤鴨+華夏良子

【2012北京青島自由行】D9 北京首都-香港轉機-台北 + 簽注篇(台胞證加簽)

 

   

arrow
arrow

    Erika.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